存档地🚪:ao3 @Reddleeeee

当我们说起糖果和其他小事 01

金卡姆现paro年龄操作

小六莉帕桑,小三佐一and百之助,当一个破了相的小男生遇到另一个破了相的小男生

🍬👇👇👇🍬

对嗜甜的孩子来说,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有糖果店是件很方便的事。

店主姓白石,是个软糖一样松散又不可靠的男人,留着灰色的和尚头,但喜欢花哨宽松的衣服,趴在柜台上的样子就像下一秒就会融化在地上。他跟商店街的人混的很熟,去买烟的时候总是撒娇要蹭一罐啤酒。

阿希莉帕对甜食没什么执着,一次吃和果子不会超过两个。但她会放学之后带佐一去买糖,因为她觉得三年级的男孩子单独活动还是不太安全。另外,白石对各种各类的糖果有着近乎偏执的收集癖,时不时能搞到眼珠糖球、脑仁糖球或者肠子一样的长条橡皮糖,她会很乐意买下一些。

佐一不喜欢她的这种关心,小男孩都不喜欢被人小看,更何况阿希莉帕也才六年级,他觉得她没什么资格说这种话。但是佐一非常喜欢阿希莉帕,几乎对她怀有某种虔诚的尊敬——原因大概是她捉金龟子的技巧无法超越——所以他并不排斥与阿希莉帕同行。

今天白石把新上的樱花糖果摆到了显眼位置,那些是季节限定。

“北海道的樱花还没开呢!”

“可是东京的樱花已经开了哟?”

“……”

佐一耷拉下眼皮。直到一年前他还在东京,开学第一天总是扫着肩上的粉色花瓣前往学校。他郑重地挑了一袋,拿去给白石结账。

白石穿了一身介于粉色和紫色之间的毛衣外套趴在收银台上,台上摊着一袋钢珠糖,而他正一把一把地将糖扔在进嘴里,见到佐一走上前来,便装模作样地摸出一颗又大又圆的:

“看到这粒钢珠了吗小佐一,我能把它咬碎,信不信?”

“白石……”佐一夸张地翻了个白眼,甚至仰起脖子,“我三年级,不是三岁!我知道那是钢珠糖。”

“哼……”白石讪讪地,“还以为你们这些小屁孩已经认不得这种经典了。”

佐一想起三四年前自己也玩和白石一样的把戏,尴尬起来,下意识伸手去摸鼻梁上的伤疤。阿希莉帕找到了奥索玛形状的巧克力,抱着两袋往他们这边走。

佐一在鼻梁上摸啊摸啊,想起了什么。

“说起来,我们班来了转学生……”

“可爱吗?”

“不是啦!是男生——”

“可爱吗?”

“闭嘴白石!我刚才在说什么?啊……啊对,是男生,而且他脸上也有疤。”

佐一用两只食指在下巴两侧比划了一下。

“像这样。”

“那还真是奇怪的疤痕呢。”白石两手捧着脸,“是跟你一样打架留下的吧?”

“嗯……但是那家伙看起来不是会打架的类型……瘦得像只小鸡。”

“嗯,我也觉得。”阿希莉帕在佐一身边站定,“我在走廊上见到了……一副难以捉摸的样子。”

“啊,没错!难以捉摸!”佐一拍了一下手,因为阿希莉帕说了一个对他来说很高级的单词,“他就坐我旁边,我还没跟他说过话呢。”

“诶——都开学快两个星期了哟?”

“我一直都想问他关于那两条疤的事……”佐一又在脸上比划着,“那是缝过的,还留着针眼,所以我觉得不是我这样的……而且很新!还是粉红色的。”

“噫……看得这么仔细吗?好恶心哦……”白石露出很嫌恶的样子,佐一有点脸红。

“确实是粉红色的嘛!你看,我的就不是吧,因为都很老了……”

“是是,你已经不粉嫩啦。然后呢?你问了吗?”

“我问过啦!下课的时候,我转过头喊他,‘喂——’,然后,他慢慢地抬头看我,他的眼睛好大,而且眼珠又大又黑,真的!黑乎乎的——”

“然后呢?!”白石伸长脖子。

“然后……”

佐一一下子没了精神。

“因为他的眼睛太吓人,我就坐回去了……”

“什么嘛,你这不是没问嘛!”

“这可算不上理由啊杉元,难道他是妖怪吗?”

阿希莉帕不屑道,抬起下巴。被阿希莉帕轻视让佐一感到很不好意思,脸都涨红了。

“不、不是啦……阿希莉帕你看到就知道了——”

“已经在走廊上看到了!眼睛是很大,但还是我的比较大。”

“你要跟他面对面地!真是的——”

佐一觉得自己在两人(尤其是阿希莉帕)眼中成了胆小鬼,十分气不过,急躁起来却没法好好表达自己的意思,于是在自己身上抓来抓去。

“好啦好啦!都是小屁孩,还都是男的,破相的事情有什么问不出来的?搞不好人家的跟你一样承载着一段纯净的浪漫故事呢。”白石摇晃着光溜溜的脑袋。

“什、什么浪漫——”

“说得对,白石。”阿希莉帕像模像样地点头,看着耳尖脖子全红了的佐一。

“你说他不好亲近对吗?一年前你刚来的时候也是这样,你也知道脸上有疤对其他人来说有点可怕吧?所以去跟他搭话吧,杉元。你跟他一样,他会告诉你的。说不定说过一次话,你就知道他跟你一样是个笨蛋。”

这话逗得白石哈哈大笑,佐一气恼地打他,却不敢跟阿希莉帕驳嘴。为了躲小男孩软软小小的拳头,白石从桌面滑下去,笑声变得含糊不明。再爬上来时他把一袋金平糖放在桌面。

“要我说,樱花味的东西都不好吃。”

糖果专家信誓旦旦。

“还是金平糖卖相好,味道也还过得去,你就给新的小朋友吃嘛。”


TBC



OOC这种事,错字这种事,随缘了,不要打我

评论 ( 4 )
热度 ( 33 )

© 非著名面点派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