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地🚪:ao3 @Reddleeeee

掌中星

网走一夜几日过后的白石和阿希莉帕,一些杉白莉帕铁三角,第二人称白石视角


🍑



阿希莉帕有着极其白皙的皮肤。

皮肤白的大有人在,尾形苍白得发灰,而你自己是发粉的奶白色。阿希莉帕的和你们都不太一样,少女的脸清澈通透,如晶莹的初雪,不知为何有着朦胧的蓝色,像是冬日的晴空,或许是因为血管的青色透出了薄薄的皮肤,也可能是蓝色虹膜带来的错觉。

当她吃饱了,嘴角沾上兽肉的油脂,那清冷透亮的蓝色便消失不见。

“吃饱了吗,阿希莉帕?”

你还呼呼地大口喝着肉汤,脸颊因为热气发红。

“嗯。”阿希莉帕回应道,收好自己的碗筷,离开了三个男人,坐在一旁眺望来时的方向。正午的阳光十分慷慨,倾倒在少女身上。她的双颊微微泛红,是春樱娇嫩的色泽,细小的绒毛在光线下像一层金色的光晕,又粉又圆的一张脸仿若甜蜜生鲜的白桃。

你知道她正寻找杉元的身影。想到那个军人,你便记起网走一别他的嘱托,那时身体充满热度与力量,此刻却有些不堪重负的疲倦茫然,使得你突然打不起半点精神,最后一口肉汤变凉,浮起一层油,你懒得再碰,将碗放下。

尾形和基罗朗可沉默地吞咽食物。不消说尾形向来难以亲近,基罗朗可最近也越发寡言,离开网走时他的刀鞘空着,消失的匕首割开了与你的某些联结。

联结?你侧过脑袋,难道是周年来同他人分食同一锅肉的经历驯服了你,竟然感觉自己不再是孤家寡人,同旁人之间牵了线似的。那线有着难以拒绝的温暖诱惑,可只有阿希莉帕和杉元佐一之间才有这样紧密的缝合,他们身处异地,说不定已经天人两隔,然而精神融合,如此和谐。但你呢,不过是个熟手的逃狱犯,孑然一身了无牵挂,所以才无忧无虑。

看,阿希莉帕不是孤身一人,所以她现在为失去的搭档失落。你像个局外人,对这些性情中人评头论足,居高临下地施以怜悯。

这时阿希莉帕向远处迈了几步,翘首站立,原本就十分娇小的身躯更加缩小。你伸出手指朝向她,沿着小姑娘的身体描绘出一个小小的圆,那袖珍的尺寸可直接放在掌心。

多么脆弱,所以杉元才放心不下。但你白石由竹又为何要奉陪到此呢,那样沉重虚幻的目标你消受不起,要是日后无法全身而退,那可就划不来了。不如看准时机脚底抹油,一走了之——

你撇嘴,百无聊赖地摊开手掌,借着视觉的错落将那女孩托在掌心,她白色的兽毛披风在微风中轻轻舞动,其下纤细的腿骨显得不堪一击,仿佛只因自身的重量就可折断。

真的,多么脆弱啊。你忍不住鼓起嘴,朝掌中少女吹了一口气。这样她就会随风粉碎吗?

阿希莉帕转过脸来,在你看来五官已经模糊,但仍然能依稀辨认出表情。你睁大眼睛,意识到自己现在的动作一定十分滑稽,于是哂笑着想要收回手来,她却双手高扬向你挥舞,脸孔变得鲜活。她笑了起来,你已有几日不见她笑了,原以为网走一夜让她心碎,却不知道如今她也能露出笑容。

最后一丝微风也停了下来,阿希莉帕放下手臂,站得极正。她的眼睛出现在你的脑海,不是原有的墨蓝,而是透亮的湛蓝,能够穿刺迷雾的明快颜色,和杉元眼珠的金色类似。

正午的太阳很毒,你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因为过于刺目的光线将手指挡在眉骨上,垂下了眼皮。眼前有些发白,阿希莉帕像是在发光似的,和阳光的颜色那样相像。

不,不是太阳,阿希莉帕的头发是墨蓝的,她爱穿蓝色纹样的袍子。北国的少女是从山间的雪与空气中诞生的,与它们一样爽朗清冽,可是你知道她十分温暖。

从纹路纵横的掌间,阿希莉帕的身型那样小,却醒目得无法忽视,在这样一个日光晴美的白昼也如一颗柔和的小明星。

你把五指攥紧,这颗星星就被护在手心。





评论
热度 ( 25 )

© 非著名面点派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