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地🚪:ao3 @Reddleeeee

【最汤记】青蛙老爸

标题真的傻

请歹噶一定去品品最汤记呀!真的特别好,特别特别好,设定真是太阔爱啦

是一个卷空亲子向的沙雕妄想,生拉硬扯了一些想要看到的最汤记场景!

灵感来源于旅行青蛙,悟空给呱呱起了老爸的名字的故事!(⬅️也是我

希望多啦吗可以不要再跳票了!!我想看大家过得幸福!过得无忧无虑!!


⭐️⭐️⭐️

盛夏时节悟空开始在手机里养青蛙。

这并不是多么热门的游戏,何况对他来说,没有手柄的游戏似乎总差了那么点味道。时任也是这样想的。把这个信念传递给悟空的也是他,然而让悟空开始养青蛙的也是他。

那时候两个男学生在店里吃刨冰,自行车停在门口,旁边的风铃叮当作响。时任摸出手机来,悟空知道他第一个动作是确认久保田有没有给他发消息。接着男孩子的手机屏幕上爬满了卡通小猫,嘟噜嘟噜地摇晃身体。

那画面很可爱,线条简单,色块明亮。悟空跟着看,很好奇时任为什么会突然迷上这种手游。

“是久保开始玩的,”时任回答道,“他说总会有新的猫出现。”

“新的猫……”

悟空知道对面干洗店的老板喜欢新事物,便利店出新口味的雪糕时,他也习惯稍带一份送到他家去。

“这好玩吗?”他问。

“嗯——就是等着,看猫愿不愿意来……”

“那不是很无聊吗?”

“无聊……也是……有点无聊……”

时任挠了挠脖子。他的脖子上沾满汗珠。

“但还是想看新的猫。”

确实,毕竟游戏的名字就是猫咪收集,最重要的还是满足收集癖。

“我也想试试。”悟空说。

但最后他下载的不是猫咪收集还是旅行青蛙,因为不小心点开了开发者页面,随即旅行两个字抓住了他的眼球,那一刻他的手指就抵到了下载键上。

回到家过了新手教程,悟空想明白,这只青蛙让他想起了老爸。

他盯着青蛙寄回来的第一张照片,就觉得那一团绿绿的小动物越发的像卷帘了。满世界乱跑,寄回照片和特产——严格意义上也不能这么说,因为他多半把照片发在Line群里而不是寄回来——还有在家里蹭吃蹭喝的朋友。

想通这点,悟空立即把青蛙的名字改了,改成卷帘,然后截了图发给卷帘——正主那个。

—是你!

—这是什么?

—旅行🐸

—你是说你老爸像青蛙吗?臭小子

卷帘发了一个揍他的表情。

悟空抱着手机躺在床上,忍不住笑出声来。

刚开始玩的前几天,对游戏的兴趣最浓厚,除了在饭桌上,悟空每隔十分钟就会打开游戏看一眼。可是旅行青蛙似乎比猫咪收集还要无趣。只要有猫粮,打开后院就能看见一朵一朵柔软的小猫,但是即使什么都准备齐全,打开青蛙的家,它也常常不在家——就像卷帘一样,房间里已经落了灰——只剩下他的朋友等在门外,吃了青蛙带回的食物,巴巴地等,甚至青蛙在家的时候也等着。

为什么等了这么久也不进门去和青蛙玩呢?悟空漫不经心地点着手机,页面在小屋和庭院之间飞快切换。明明小天都赖在自己家里不走了。

除了视频通话之外,悟空极少见到卷帘的脸。在昏昏欲睡的午后看到悟净的脸,也觉得那就是卷帘,差点要奔上前去向他要零食,但是被悟净一巴掌拍在脑门上,清醒得十分彻底,于是毫不留情踹回一脚。那一次悟空觉得自己老爸实在不如这只青蛙,一年三百六十天也许有三百天不在家,让小天和八戒接力参加他的家长会,而这已经是一场十年的长跑。

过了一个星期热情消减下去,悟空终于不再那样记挂青蛙,看到消息推送才打开应用查看。青蛙卷帘不再新鲜,深厚的怀念就越发翻滚上来,他发现卷帘有一点是青蛙永远比不了的,就是他永远不会发重复的照片。你得给青蛙背包里塞上高级的便当,带上昂贵的道具——可惜悟空目前为止也没攒够三叶草买下铃铛——它才有可能给你寄回新奇的照片。卷帘当然不可能这样。他自己收拾背包,明明是出远门却永远轻装上阵,连八戒特地熨烫好的衣服也不会打包,拉着小箱子,长枪短炮地出门去。那些摄影装备也许比他这个人还要值钱吧,悟空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这样猜测。不过卷帘传回来的几乎都是用手机拍下的照片,悟空现在也不太了解那些装备的力量,何况卷帘换了智能机后越发兴致高涨,路边的野猫,铁网上的蜥蜴,喝空的酒瓶和当地的饮食,以及街边玩耍的深肤色孩童,什么都愿意拍下,画面上透露出肉眼可见的随意,倒是没有多少战争的痕迹。

那些都是普通的照片,也许不应该出自战地摄影师之手,但是悟空会把每一张保存好,看到照片时的惊奇也是发自真心。到现在,他常常将卷帘发来的照片同青蛙卷帘的进行对比。后者的照片都是自拍,卷帘对自拍没什么兴趣,在照片上寻找卷帘的痕迹成了悟空的乐趣,无论是啤酒杯上倒映出的脸庞,抚摸野猫的手,还是桌上的青蛙烟灰缸,老爸的存在都细微但真切。

仔细算算,似乎很长时间没有收到卷帘发的新照片了,这让悟空感觉寂寞。以前应该不至于如此,然而每天都能看见绿绿的青蛙卷帘的话,老爸的存在感就猛地增强,即使杳无音讯的只有几天也觉得是一段十分漫长的时间。他把青蛙这两天寄回的照片都发给卷帘,催促他也赶紧拍新的传回来。

-什么呀,不就是两天吗,我坐飞机坐得腰都断了,快让我打个盹儿吧。

悟空很不情愿。

-就发个手边的什么东西嘛,你就要输给🐸了

-是什么时候被你拉进这种奇怪比赛的啊,我

卷帘那边没有继续出现新的气泡。

-诶~这么快就睡着了吗(● ˃̶͈̀ロ˂̶͈́)੭ꠥ⁾⁾!!

悟空有点着急了,但也知道卷帘睡醒之后一定会回复。他所处的时区变化得太快,家人都逐渐地不再关心双方相差的时间,不过或许时间和空间上的差距原就不重要,悟空想到在死线之前过得不知日月交替为何物的天蓬,会神不知鬼不觉的把放在门口的饭菜吃掉。

突然卷帘传来了新的照片,那上面的影像让悟空停下手指。尽管模糊,他还是一眼看出那是他自己的照片,一张发黄的老照片,皱巴巴的起了毛,卡在卷帘的破破烂烂的旧钱包里,卷帘就是直接摊开钱包拍的,都懒得拿出来。

-满意了吗?

-怎么是我啊!

悟空当然不满意。他想要看的是卷帘所处的世界,哪怕只是他现在所在的旅馆房间,床单上被烟头烧穿的洞都好。

卷帘没有回复他,而是将这张照片发在家庭群里。

悟空点开这张照片,放大来看才看得清楚。那是七八岁的自己——正是这个男孩子最惹人怜爱的时候——裹在过于宽松的猫咪玩偶服里,坐在地上,扭过身子来看着镜头,老照片的失真让孩子天真的目光变得模糊。

可是悟空根本记不得自己什么时候穿过这身衣服,什么时候拍过这样的照片。他和悟净曾一起翻看家里的相册,从自己的七八岁和悟净的十二三岁之后,相册就不再丰满,只有稀稀拉拉几张照片。这不出奇,因为那之后卷帘成了战地摄影师,没有几个人再有兴趣拿起相机或者冲洗照片。

群里的气氛变的热烈了一些,尽管现在将近晚上十一点。八戒看起来十分惊喜,不停地夸赞悟空可爱,即使是悟空这样率直的个性也会感到有些害羞。

-这不是我以前买给悟空的生日礼物吗?哎呀,真是可爱。

-对吧,刚刚看了好一会儿,还是觉得非常可爱

一直窥屏的天蓬难得出了声,和卷帘一唱一和。

-很可爱吗?那为什么不也给红毛蟑螂买一件蟑螂的呢

-谁会穿啊蠢猴子!

-三藏,上次不是教过你怎么保存照片吗,这次要好好记住哦。

-谁让你在群里提的,杀了你

-被爱着呢,悟空。

被爱的对象在床上打了个滚,把这张照片也好好保存了下来。这时候屏幕上方出现消息推送,是青蛙卷帘回来了。

这次它带回了新的照片,呆在田鼠的店里,悟空猜测它准备买下一支新的羽毛笔。说来奇怪,它明明总是攥着笔在家里写信,却从来没让他见过信的内容。也许那是给朋友的信吧,可他也从没见过它去往邮局。与此不同,卷帘的航空信总是悄然来到,他从不告诉家人自己是否写信寄信,免去等待的焦虑。只是明明已经习惯用手机发消息,他也仍然保持对手写信的兴趣,有时候附上买来的明信片,最后那些信件都交给八戒收好。

悟空突发奇想,戳着青蛙,屏幕上出现卷帘的名字。

“你会不会哪天也发张同我有关的照片呢。”

他当然明白这不可能。这是他的青蛙,也是所有人的青蛙。他给它起了卷帘的名字,但它不过是脱离自己存在的虚拟动物,他们之间的交集也是所有玩家的交集。男孩托着腮,把青蛙卷帘的照片也一并保存好。

正牌的卷帘,他的老爸,捏着他小时候的旧照片,在信里写上大家的名字,买土产时特地挑选三藏喜欢的口味,掐着时差赶天蓬去睡觉。时空的墙壁鲜明极了,但他的存在和连结也鲜明极了。那才是真实的、悟空所依赖的东西,绝对不能算是一个手机游戏就能替代的。

“可是你还是像他的,就一点点。”

悟空关掉了游戏,发现卷帘发了新的消息。

-又在对着那只青蛙叫老爸了吗?

-才没有叫老爸

-不要太想我啊

男孩轻快地笑起来,按下语音通话的按钮。


END



评论 ( 3 )
热度 ( 35 )

© 非著名面点派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