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地🚪:ao3 @Reddleeeee

【弓枪】Irresistible 01

有点丧,写点爽雷放松心情

大龄Alpha青年影弓x单亲爸爸OmegaC狗这样的,东西

茶是切嗣领养的,很普通很普通的卫宫夫妇和伊利亚,别的详细设定在正文

不想动脑也不想用肾,希望用心谈个恋爱

啊,已经说不下去了,不说了,不说了


👇


如果伊利亚不提醒他,Emiya几乎想不起自己今年已经二十七岁这件事。九岁的义妹摆出努力学来的成人姿态,抱起手臂,告诉他这个年纪的Alpha应该结婚成家了。

Emiya不知道妹妹是被哪位家庭主妇灌输了这种思想,肯定不是爱丽丝菲尔。但是他也提醒她,切嗣结婚的时候已经过了三十岁。

“切嗣做得不对,你更不能重蹈覆辙。”她说,食指在胳膊上敲着,“该结婚了,Emiya!”

Emiya想要知道重蹈覆辙这种词妹妹是从哪儿学来的。

切嗣和爱丽丝菲尔从来没有对养子的婚姻大事做任何催促,连对他以前的恋人也没有作出任何点评,如今比自己小18岁的妹妹竟对这事如此上心,不知道该说养父母心大还是伊利亚早熟。

Emiya原本并未将这次短促的催婚放在心上,后来却越发感到其正确性。每每他从工作的弓道场下班回家,养父加班还未回家,养母将烧好的饭菜摆上餐桌,义妹在房间里写作业。他已经熟悉这种场景九年,再附带没有伊利亚的五年,甚至于没有爱丽丝菲尔的三年,总共十七年的光阴在他心里祭奠成极厚实的土壤,却逐渐出现裂缝。并不是说他对温馨的家庭感到厌烦,而是成年人的责任感不断增强的结果。他认为现在的生活和高中打工下班的日常并无多大差距,变化似乎仅仅在于自己基本经济独立。如果这是十年前的自己能做到的事情,那么现在的自己也许并没有得到多少成长。

另一方面,即使已经作为这个家庭的成员度过了十七年的人生,缺乏血缘纽带还是会使Emiya迷茫。他明白家人爱自己胜过血亲,但感恩仍然让他心怀愧疚。他同样明白这是自己的自作多情,却也认为彻底独立是感念卫宫夫妇的方式。

“结婚不是爱情,是伦理。”他悟出了这个哲理。

Emiya的空窗期已经很久了。曾经交往过的对象都给过他一段美好的回忆,但都没能走到谈婚论嫁的地步,这让他再一次领悟到结婚的复杂性。当然,这也并不是说结婚不需要爱情,爱情是结婚的必要条件,如果他只考虑对方是否能作为自己的配偶,并以此挑选结婚对象,那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对方都是不负责任的。不如说,他现在已经对可能成为自己伴侣的人充满了负罪感。

他同爱丽丝菲尔谈了这件事,温柔的养母露出吃惊的神情。他没有多加解释,但也猜到她多半懂得,庆幸她没有追问也没有揭穿。爱丽丝菲尔以母亲的包容拥抱了他,说自己会努力帮上他的忙。

Emiya的内心充满了对养母的感激,并且为自己感到害臊,每天活在难以言明的焦虑中,妹妹看不出他忧虑的根源,父亲则从不说破,他就在这种心照不宣的沉默中挨到了那一天。感谢日本人的内敛。

收到短信的那一刻,他错觉自己是由中介找到了房子的客户,顿时对与对方见面这件事充满了恐惧,还有一种吸血鬼被拉到大太阳下面暴晒的痛苦。介绍人是切嗣警局的上司,这说明养父也了解他的心事,名为羞耻的利刃已经把大龄Alpha的心刮的七零八落。

他首先收到的是介绍人的消息。寥寥几行的短信生生写出一个栩栩如生的自大狂,最负盛名的文学大家也要自惭形秽,而他窝着火想那个素未谋面的控制狂只是习惯性地抓住机会对他人的人生指手画脚。可是兢兢业业给警局干了20年的老爹是无辜的,他要为老爹着想,为老爹的退休金着想,得好声好气地回复过去。这就是成年人的责任。

“就定在这周三晚上吧,你们一起吃个饭。”

最后通牒来得未免太突然,在这句话之前Emiya只了解到对方是个男性Omega,其他一概不知。他把自己锁进房间,趴在床上暴力地敲着手机键盘。

“能再提供一些详细信息吗?关于那位的。”

“不需要,保留足够的神秘感不好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什么啊!这哪里是神秘感,是迷失感好吗!

Emiya狠狠抓了一把头发,胡乱地回复一句:“您说的是。”便把手机扔到一边。不一会儿手机叮了一声,他把手机抓回来,发现又是那家伙的短信。

“……”他咬着嘴唇打开短信,读完之后认为这可能是这几天他从这个混蛋那里收到的最让他愉悦的短信。

“照片还是可以给你看看的。”

他满怀希望地等了三秒,对方发来一条彩信,却让他恨不得再次摔了手机。

是个背影。

背影。啊,背影。

“我以为您会发正面的照片?!”

“这样更有神秘感。”

Emiya发誓再也不要从任何人嘴里听到神秘感这三个字。像是要把后槽牙咬碎,他还是点开了那张照片,随后竟感到喉头一梗。

照片上的人有一头蓝色的长发,却是上边剪短,下边的披在背上。他正用手将贴在脖子上的柔软发丝撩起,露出的皮肤白皙而透出隐约的蜜色。

Emiya盯着照片看了十几秒,最后将它保存起来。

“谢谢。”他回复道,“周三我会按时去的。”

由此处刑般的等待被掺上蜜糖,而蜜糖被喂进嘴里之后沾满盐水的鞭子就会立刻落上脊背,Emiya在期待与抗拒之间熬过两天,周三下午翻遍衣柜,最后是爱丽丝菲尔一锤定音,用一件黑色高领毛衣把他推出了家门。他站在门口,爱丽丝菲尔替他最后理了理难得梳起来的背头,做着最后的叮嘱:

“记住,到了餐厅,你不受控制,第一眼看到,然后无法移开眼睛的金发男性,就是吉尔伽美什先生,相信他介绍的对象不会让你失望的!”


TBC.



评论 ( 21 )
热度 ( 68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著名面点派诗人 | Powered by LOFTER